【双黄/磊渤】一辈子都不会腻(上)

S3E7录制完成后发生的故事

原本就是想炖肉,结果废话一堆

篇名实在想不出来了,欢迎大家踊跃提供灵感~


============正文分割线============


在三星堆完成最后的点燃圣火环节,这一期节目算是录完了。

收工时已是上午八点多,极限男人帮下午还要出席发布会,工作人员赶紧让他们坐车回酒店休息。

虽说每个人都还带着些亢奋,可这毕竟录了一个通宵,说一点不累那是绝对不可能的,更别说黄磊在节目录制中就已经打起了呵欠,本以为能回酒店好好睡个觉,可偏偏还碰上了堵车,只好先在车上打盹儿,真正到达酒店已经过了十点。黄磊拿着房卡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房,简单洗了个澡便躺上了床,合上眼脑子里就浮现出黄渤被封印住手脚,坐在椅子上绷直着腿不能动弹的模样,这要是在床上绑着好像还挺不错的,至少能控制住他那不安分的双腿,省得他老在自己身上乱蹬一气,想到这儿黄磊像是有了腹案,邪魅一笑便投入梦乡。

这没睡几个小时就被工作人员叫起来准备出发,紧接着就是发布会和各家媒体采访,一忙就又是几个小时。何以解忧唯有美食,王迅说他知道一家挺不错的火锅,就邀请大家一起去尝尝,可小猪、艺兴、红雷都说太累了要回去补觉,于是就成了三人行,虽说这两天火锅没少吃,但有自家师弟作陪那感觉还是不一样的,要问具体不一样在哪儿黄磊说不上来,可心头就是有种莫名的欢喜。

三人一边吃着火锅一边聊着昨天各自做的任务,王迅第一个就倒起了苦水,说他们怎么无视他这个“坏人”,录了三年头一回当反派,还以为能出点戏,结果都被他们给搅和了,真是一点成就感都没有。黄磊和黄渤两人就笑着听他抱怨,说实话直接在任务点看录像回放来确认身份这种事除了他们估计也没人干得出来了。

“诶,迅子,你还别说你在那个笼子里演旱魃附身那段戏还挺不错的。”黄磊调笑道。

“磊哥,你就别开我玩笑了,我真是后悔拿那个符石。”

“行了,王迅,来吃块毛肚缓缓气儿。”说着,黄渤夹了一块往他碗里送,“你说你那技能跟个神经病一样成天在地上写字,到底是干嘛用的?”

王迅嚼巴了两下,还没把食物咽下去就开始解释,“我其实是要在地上画圈,在水没干之前谁走进去就会被淘汰,可你们都太精了,我只能练字掩护自己啊。”刚把嘴里的东西吞下去,王迅又夹了块儿鸭血到碗里。“渤哥,说真的要不是你固定住小猪,我可能连最后点圣火都去不了,这还是要谢谢你。”

“嗨,别提了,我和夏雨去那地儿,是继承蛇族的力量,用的时候先要用腿盘住对方然后说什么‘死生契约,携什么手’一长串文绉绉的词,我哪记得清啊,这不才给你画圈的机会。”

“小渤,来,尝尝这鸭肠,挺新鲜的,我给你涮好了,小心烫。”黄磊在饭桌上就像个老妈子似的嘴上老爱劝人吃这吃那,但真动筷子帮着夹菜的也只有黄渤和艺兴,有时候六个人在一块儿吃饭,孙红雷还会假装吃醋地叫唤,“磊磊,你只顾着照顾他俩,都不给我夹好吃的,你不爱我了。”一桌人就只是看着他笑笑,并也不搭理。而现在饭桌上就他们仨,王迅早就习惯假装看不见这俩人的腻歪,识相地吃着自己的东西。

“怎么样?好吃吧。”

“嗯,挺脆的,再来一根。”

“好。”黄磊得意地笑着,“像这种新鲜的鸭肠下锅只要8~10秒就能吃了,时间一长反而会让它变老还难嚼。”

“好好好,知道你会吃,快给我吧,你再唠叨下去这肠就该老了。”

“给,”黄磊提起漏勺沥了沥汤把鸭肠舀给了催促他的黄渤。“对了,小渤,你打电话急着问我创世神话是怎么回事儿啊。”

黄渤不紧不慢地把鸭肠放进油碟滚了一圈再夹回碗里,“说起这个创世神话可是把我折腾得不轻,节目组他们搞了个机器,两头各有一卷绷带,你开始答题它就开始转,一圈一圈往上面裹,直到把整个人都包起来才停,活生生地把我俩缠成了木乃伊。”描述告一段落,鸭肠也凉得差不多了,黄渤先喝了口啤酒接着就吃起了鸭肠,一边嚼一边满意地点着头。

“小渤,你这文化课不行啊,创世神话记不起来,诗经里头那么有名的句子也背不下来。”

“诗经?”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出自《诗经·国风·邶风·击鼓》,是先秦时期的……”

“大文人,快,吃这个小郡肝,嫩。”黄渤用吃的打断了黄磊的教学,转头问王迅,“诶,王迅这个用四川话怎么念啊?”

被叫到名字的王迅还夹着片麻辣牛肉就开始了认真的四川话教学,“小郡肝儿,这最后得加个儿化音。”

“这小郡肝儿,味道巴适得很。”黄渤一学会就对着黄磊显摆。

黄磊面带笑意吃着黄渤给他的郡肝,心里默念道“大傻子”。

其实说起来,还是黄磊更爱给黄渤“显摆”自己所知所获的东西,像是重庆的开箱密码;南京的特殊身份;广州的任务箱藏匿地;地下室的暗道破解;二维码的追击对象;成都的“叛徒”视频等等等等数不胜数,也正是因为这样使得大家都对他的智商有所忌惮,所以真不知道谁才是那个“大傻子”。

待三人酒足饭饱回到酒店已临近十一点,因为第二天还要飞黄山所以就各自回房去了,黄磊一边洗澡一边计划着要怎么给黄渤“补课”,得让他为打断老师讲课付点儿代价。

从浴室出来给FollowPD发了条微信,说自己行李箱里的皮筋搭扣坏了,要麻烦他找道具组拿些绷带来绑,明天中午拿给自己就行。安排好一切的黄磊稳稳地睡去了,而此时丝毫没有感知到危险即将来袭的黄渤早已进入了睡眠。


【双黄/磊渤】一辈子都不会腻(下)

重新发了,保佑

评论(8)
热度(29)
© sako辛 | Powered by LOFTER